拿着农民工“血汗钱”不还 法院拘留“老赖”不手软

2018年12月07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领到20000元案件款,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拖欠两年的“血汗钱”,最终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严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介绍,2016年8月,被告周某某介绍原告王某某为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某小学铺地板,当地板铺设完毕后,被告周某某从该小学将铺设地板的费用私自领走,后经原告王某某多次催要该笔款项,被告周某某以没钱为由和原告王某某协商能不能暂缓支付,经协商被告周某某向原告写下20000元欠条一份。

  借款到期后,被告周某某以种种理由推脱不给。无奈之下,原告王某某将其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周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王某某人民币20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周某某未履行判决书明确的义务,遂原告王某某向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周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王某某依然拒不履行。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案件的顺利执行,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周某某司法拘留。后被执行周某某的家人赶到了法院,缴纳了全额案件款,案件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