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检察院“三远一网”远程提审系统投入使用

2018年12月07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舞钢市检察院应对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构建“三远一网”系统(远程提审、远程庭审、远程送达和检察工作网),努力提升检察机关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目前,该院“三远一网”系统已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该院公诉部门在司法警察和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员额检察官首次使用“三远一网”系统对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进行了远程提审。

在远程提审室,检察官通过音视频交互、证据展示等完成提审,并实时形成电子笔录、视频资料保存。整个远程提审的过程画面清晰,程序规范,让办案人员切实体验到了科技为办案工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三远一网”打破了检察官、法官、被告人必须身处一室的空间限制。检察官在办理案件中无需再往返看守所与法院之间,极大节省了办案时间,节约了司法人力资源,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蔡长伟 郭淼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