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杨庄镇开展技能培训 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机遇

2018年12月07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培训使我们真正掌握了一技之长,也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和岗位,我们要靠技术和双手劳动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12月5日,宝丰县杨庄镇马南村贫困户周艳文高兴地说。

当天,该县杨庄镇精准扶贫烹饪、面点技能培训班开班,全镇共24个村的6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对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而未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实施就业帮扶,做到应帮尽帮。”杨庄镇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让贫困群众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该负责人说,技能培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等原则,结合杨庄镇镇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贫困家庭的培训意愿,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重点让贫困户、脱贫户掌握能致富的技能,下一步,杨庄镇继续在贫困户集中的村,针对不同的技能需求,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蔡长伟 杨国栋 庞小红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