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男子住着别墅当“老赖” 被法院拘留加罚款

2018年12月07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就欠几千块钱吗?用的着抓人吗?”一栋两层别墅楼内,被执行人妻子嚷嚷着阻碍执行。当执行干警进入被执行人应某某家中时,只见房间装的富丽堂皇,难以想象是被执行人没有能力偿还欠款5520元。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应某某拘留15日,并处2000元罚款。

  据了解,原告于某某诉被告应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查明被告应某某有一台钩机,常在建筑工地作业,因加油不方便,原告于某某根据被告的要求,到被告钩机所在工地,现场为被告提供柴油,每次出具“欠条”一份,累计5520元。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应某某在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于某某柴油款5520元。判决生效后,应某某未履行判决书明确的义务,原告于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于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但其仍未在指定的期限内履行,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案件的顺利执行,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崔某某司法拘留,并对应某某做出罚款2000元决定。(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