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北郭村: 第一书记“卖白菜”

2018年12月08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看着一包包的大白菜被搬到货车上,种植大户王军伟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王军伟是千口镇北郭村人,在村里承包了20余亩土地,是村里有名的种植大户。像往年一样,王军伟今年在地里种了6亩白菜、2亩萝卜、6亩大蒜。

  看着长势喜人的白菜、萝卜,王军伟一家人曾喜在心里、笑在脸上,心里乐滋滋地想:“今年又是个丰收年,一定可卖个好价钱!”

  到了收获季节,白菜确实丰收了,6亩多地收获了有三四万斤的大白菜。看着丰收的白菜,王军伟却急坏了:“市场行情不好,2毛一斤,还没处销。”

  一家老小的生活都着落在种植上,要是销不出去可咋办呢?

  “俺这农民,又不知道个啥,光心里边急,又没有啥办法。”王军伟说。愁云笼罩在这家人头上。

  “我去走访的时候,走到他家,问他有没有啥困难。然后他们就给我说了这个情况。”北郭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合立说。

  赵合立立即四处联系经销商,帮助王军伟销售白菜。赵合立很快找好了第一家经销商。第二天,经销商就到王军伟那里拉走了5000余斤的大白菜。

  “太感谢赵书记了,要不是赵书记,俺都不知道咋弄类,赵书记真是俺们的好书记!”王军伟感激地说。

  “他自己销售了一部分了,现在也还有经销商陆续来拉,我们也会继续帮助他。”赵合立表示。(王聪 通讯员:冯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