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育系统测试监察法及党纪知识 打造严规铁律“守门员”

2018年12月08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根据中牟县纪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安排,全县教育系统组织举办了纪检监察知识及相关业务知识考试。该县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教体局各科室负责人、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卷面设置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三大题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重要内容进行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据悉,为了让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宪法、监察法等内容,中牟县教体局党组出台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实施方案》,将宪法、监察法列入年度学习计划,要求班子成员、局属机关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局属二级机构、各乡镇中心校、县城各学校要通过主任、校长、书记带头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邀请专家讲学、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加深党员干部对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

  考试是一种检验,更是一种促进。中牟县监察委委员冀淑荣说,通过考试使全体领导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产生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学法、知法、守法、遵法意识,进一步精读深悟,遵规守纪,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中牟县纪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组组长白香玲介绍,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考试的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要求,检验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对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情况,时刻警醒自己。并且增强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也是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后对监督对象全面覆盖、全方位监督的重要体现,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更有利于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本次考试共设置12个考场,362人参加。监考老师24名,其中12名为县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另外12名为新圃街小学教师。对于考试成绩排名前10的,将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表扬;考试成绩在50-60分之间的需写出书面检查,并由派驻组进行谈话;50分以下的除写出书面检查及约谈外,还需参加补考,补考仍不合格将进行处理。(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