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高效落实“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2018年12月08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以来,中牟县食药监局围绕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放”的措施,加快健全“管”的制度,持续提升“服”的水平,推进全县食品药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强化服务上下工夫。中牟县食药监局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对奥特莱斯、万邦等10家重点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从项目受理到办结,平均用时2天,比法律规定的20个工作日缩减90%,保证了项目如期推进。加强审批前置服务,先后深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裕康酱菜厂等企业,从政策解答、流程设计、原料要求、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

  在提升效能上求突破。严把审批关卡,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承接市局统筹的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做到了市局放得下、县局接得好、群众少跑路。逐个梳理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环节,审批时限从20日压缩至7日,缩减60%,全年共受理小作坊审批事项56件,实现服务水平更优、办事效率更快、工作作风更实。

  在推进创业创新上见实效。中牟县食药监局以国家推进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积极支持和配合企业创新,特事特办,快速出证。特别是大学生创业,实施“容缺受理”机制,帮助大学生早拿证,早赚钱。推进创业创新的一系列措施,很好地彰显了服务型政府的光辉形象。(王君杰 菅京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