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到郑庵镇开展第四季度代表集中活动

2018年12月09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密切县人大常委会与县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12月7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金锁一行4人到郑庵镇开展了第四季度代表集中活动,辖区内11名县级人大代表和20余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金锁一行首先对国能电池、职教中心等经济民生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并对郑庵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郑庵镇文化中心召开座谈会,中牟县人大教工委主任王华萍主持。座谈会上,县人大代表冯安民、吴能华、李臣锋分别进行了公开述职;郑庵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袁新科详细汇报了2018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分别对郑庵镇2018年产业项目、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随后,代表们围绕县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计划提交的议案建议线索依次进行了发言,各位代表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建言献策,共提出25余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与会人员对述职代表和镇2018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田金锁对郑庵镇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今后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尽责强调指出: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郑庵镇人大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力量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

  高要求促进代表工作。提升代表业务素质,组织代表对法律法规、如何写好代表议案建议、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以及如何开展视察调研等进行履职培训。发挥好代表之家作用,建设好代表之家是基础,用好代表之家才是关键。要做到每位代表都有与选民直接联系交流的机会,对于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认真听取和记录,做好落实督办工作,使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代表学习履职的平台、联系选民的平台、展示形象的平台。

  高标准履行代表职务。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保持履职尽责内在动力。要时刻为人民谋福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工作的出发点或落脚点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为民发声;提出高质量的议案,为民代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为中牟县和郑庵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