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召开金融扶贫信息采集及授信评定培训会

2018年12月09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使镇、村干部熟练掌握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工作流程,12月7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了金融扶贫信息采集及授信评定培训会,该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级金融服务部全体、银行业务骨干及各村代办员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认真传达了《中牟县扶贫小额信贷农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及《中牟县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农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就信用体系建设的信息收集、整合、审核、采集和录入等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仔细讲解和培训,并对信息采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抓领导,确保组织保障。会议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镇扶贫办具体负责采集工作组织实施和督导检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银行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严格纪律,切实保证信用信息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为健全农村信用体系、推进金融扶贫打好基础。

  抓协调,确保工作合力提升。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韩寺镇各村要严格要求,层层把关,紧紧抓住信用信息的采集,确保一次过关。注重把好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各个环节任务,确保12月底前信用信息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深入抓,确保采集质量到位。通过会议、横幅、标语、宣传页、微信、宣传车、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工作的宣传,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对各村信息采集任务进行统计分析,依据各村任务量,抽调业务骨干帮助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实行信息采集工作进度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对进度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限时整改,确保采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抓典型,确保工作全面开展。会议指出,各村要借助政策宣传,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金融扶贫先进模范,及时上报镇扶贫办,并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内生动力。(王君杰 郭耀鹏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