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舞钢市188名学生及教职员工收到“暖心大礼包”

2018年12月09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帮助贫困地区小学生温暖过冬,送上一份关爱,12月7日上午,在共青团舞钢市委、舞钢市教体局和舞钢市志愿者协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走进该市尹集镇宏才小学、红山街道王大苗小学两所农村学校,为188名学生及教职工送来了“暖心大礼包”。该市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书申出席捐赠活动。


“今天天气虽然很冷,但对于我们学校的广大师生来说,却是异常温暖。感谢市委、市政府和暖流计划公益基金对我校的关注、对学生的关爱、对教职工的关心。”红山街道王大苗小学校长王帅华握着青年志愿者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由著名公益媒体人邓飞等志愿者共同发起的“暖流计划”公益基金,目前主要致力于帮助贫困山区学童募集基本的生活、学习物资,使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健康成长。


今年9月份以来,共青团舞钢市委积极协调该市教体局和志愿者协会,共同争取“暖流计划”公益基金12余万元。此次的“暖心大礼包”包括乒乓球台、足球门、篮球架等体育器材,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以及海澜之家定制的每件价值558元的羽绒服188件、棉袜346双。

近年来,共青团舞钢市委紧紧围绕该市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积极争取各类公益组织机构的支持,开展一系列扶贫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助学活动7次,协调帮扶资金22万元,累计受助人数达600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我们将会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争取更多的爱心公益项目,继续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关注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提供爱心捐赠、心理疏导、志愿者结对帮扶等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共青团舞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