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持续推进生态廊道提质工作 第一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2018年12月09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态廊道具有过滤污染物、防风固沙等多种功能。建立生态廊道是景观生态规划的重要方法,也是解决当前人类剧烈活动造成的景观破碎化以及随之而来的众多环境问题的重要措施。为加快推进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工作,推进高新区绿道网络建设,高新区城管局、办事处、市政公司等各单位密切配合,抢抓进度,经过一个月奋战,生态廊道提质工作第一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目前高新区已完成挡车桩安装680个,果皮箱506个,休闲坐凳136个,挡车桩、果皮箱、休闲坐凳已按照普查台账全部安装到位,主要分布在科学大道、化工路、西三环等路段;完成示范段路灯安装38盏;完成17处断点连通;完成69处提质任务;完成18公里标线施划;生态廊道内自行车道、步道游路、广场、公厕、综合体、公交港湾等配套设施功能已完善。

  同时,高新区进一步加强已有生态廊道的精细化养护,11月30日前累计浇水220178㎡,清理垃圾2348车,清理枯枝落叶741278㎡,修剪绿篱、干枝14605㎡,锄草42280㎡,修整边沟1300m,全面保洁41613550㎡,修整树穴2197个,病虫害防治6150㎡,补植补栽地被35569㎡,补栽绿篱2806㎡,清理死株548棵。高新区内死株、枯枝和垃圾清理,补植补栽等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悉,下一阶段,高新区将按照时间节点,继续紧抓工程建设进度,推进生态廊道内断点连通、绿化提质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舒适、优美的步行、骑行环境,给市民提供观光、休闲、健身等的良好体验。(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王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