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潘磊:吃水不忘挖井人 富裕不忘家乡人

2018年12月10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叫潘磊,男,32岁,家住西峡县重阳镇三坪村。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经常在外地承包工程,由于他做事认真、诚信经营,事业一天天壮大,生活渐渐富裕起来。

  三坪村距重阳镇政府30余公里,山高路险,全村10个村民小组,1137口人,学生上学、村内的农副产品运输、特别是全村种植香菇大户,经常为产品购、销发愁。每年的木屑购买,大车送不到村,更送不到菇农家门口,这些年一直是卸车后,再雇佣小车一车一车往回送,这样一来,农户的投资成本变大,家家户户仅木屑运费就要多开支1000多元。

  特别是去年,历经两次大雪封山,全村分别有两个星期天学生回不去,回去后又出不来,农户的香菇卖不出去,百姓日常生活不能保证。潘磊回老家时这些现象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回家后,在第九届村两委换届选举时,他顺利当选三坪村委员。他上任后,工作积极、踏实肯干,经常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商讨,怎样为三坪村干出一番大事。

  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商议,认为想让百姓致富,首要问题就是要让村民有出路,道路通、百业兴。潘磊在听到这个决定后,立即慷慨解囊,说村里修路没钱不要怕,我个人垫资修路,也算是为家乡做点贡献。

  从12月4日开始,从洪湖村交界到三坪村四组淅川交界7公里路进入大型挖掘机5台、铲车2辆、后八轮车2辆,潘磊个人投资20万元,扩宽、取直、铺平路面,8米宽的路面展现在村民眼前。(生俊东 金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