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政策宣传入脑入心

2018年12月1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关每一位中国人的切身利益。教育在其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成为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

  石界河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致力于推进脱贫攻坚。石界河镇中心校校长周振芳不顾严寒每个星期几次前往学校指导教育扶贫脱贫。石界河镇初中、镇中心小学和各村小学采取多项措施宣传教育扶贫方针政策,秉持扶贫先扶智的原则。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的重要任务,也是脱贫的根本所在。

  石界河镇采取“三步走”战略,深入宣传扶贫方针政策。

  第一步:发动各个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学习扶贫相关方针政策,让全体学生明白要想脱贫致富,教育是关键,努力学习方能改变人生,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两免一补”、“营养餐计划”、“精准脱贫”等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第二步:组织石界河镇广大教职工利用节假日深入贫困家庭,一对一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有的家长纷纷感叹:“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像我们以前,家里穷就上不了学,现在不管有钱没钱,学都能上,真好……”

  第三步:组织学校及师生对贫困学生送温暖,从生活和学习上对这些家庭贫困的学生给予特别的关心,让他们在学习上没有后顾之忧,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看着他们逐步提升的学习成绩,看着他们脸上重新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师及家长和帮扶人也倍感欣慰。

  据统计,仅2018年石界河镇召开镇级专题教育扶贫会议十余次;镇中心校组织学校师生利用节假日结合家访大规模入户宣讲教育扶贫政策4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扶贫优惠政策明白卡》宣传页近3000余份。

  教育扶贫就像一场春雨,无声地滋润着贫困家庭和孩子们那干涸已久的心灵。在党和国家的关心照顾下,相信这些家庭一定能摆脱贫困的枷锁,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些孩子也一定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生俊东 王静 王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