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贫困户教育培训

2018年12月1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将每月的6号、16号、26号设立为“茶庵乡脱贫攻坚政策暨‘志智双扶’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日”。要求各村制定激励措施,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形式,激发贫困户学习积极性,从而形成良好长效的学习氛围。

  12月6日,全乡18个行政村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分别采用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学习宣传日”活动,有的村召开贫困户讲评会,由贫困户登台讲生活变化;有的村组织扶贫政策问答,通过发放奖品,启发贫困户学习热情;有的村召开脱贫故事会,通过典型发言,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有的村开展“户容户貌”评比,争创“卫生户”“文明户”。

  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各村“学习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及时将各村活动开展情况在全乡通报,确保“学习宣传日”活动常态化、见实效。(生俊东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