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桑坪镇:全力奋战脱贫攻坚“决战月”

2018年12月10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已到年末岁尾,脱贫工作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能否把扶贫工作做精、做细,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西峡县桑坪镇紧扣时间节点,明责任,强措施,全力奋战脱贫攻坚“决战月”。

  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机制方法。各扶贫专班,要理清工作思路,搞好专班各项工作。扶贫办全体人员,不仅要当好战斗员,更要当好参谋员、服务员、监督员,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澄清任务遗留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坚决改掉眉毛胡子一把抓、碍情阻面等弊病。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所有帮扶责任人要吃住在村,深入分包贫困群众家里,了解贫困群众需求,宣传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人员全面下沉,落实一线工作法。扶贫工作要全面下沉一线,全面入户核查,对贫困户进行动态调整,做到应进必进、应纳必纳。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确保系统信息、纸质信息和贫困户实际信息一致。各帮扶责任人要认真采集信息,认真了解所分包户的详细情况,做到核算收入无错,人员自然变更无错,纳入程序无错,脱贫标准无错。

  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信息一口清。紧紧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基础工作上来,对贫困户信息、帮扶措施、脱贫成效等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抓细、抓小、抓实,保证帮扶责任人、村干部、明白人和贫困户均做到信息、措施“双清”一致。

  四是开展专项督查,做到一杆子插到底。镇纪委、扶贫办成立联合督导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逐村、逐户开展入户调查。对收入核算不准确、帮扶措施不精准不到位、档案资料缺失不完善等的问题,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相关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生俊东 章东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