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全面布置雷霆出击 全力防风险守底线

2018年12月10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西坪镇召开了以“防风险、守底线”为主题的工作推进会,对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清理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重点强调。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西坪镇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布置、雷霆出击,全力防风险,守底线,书记、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经过努力,我镇这些方面的工作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效显著。在农村环境整治上,西坪镇坚持以督查促整改、促落实,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政府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镇20个村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了督查,行车督查报告,在每周例会上进行通报,选出一个先进村和落后村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两期,共发现问题70余处,各村根据反馈问题迅速进行了整改落实,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

  清河行动措施得力,行动迅速。“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西坪镇作为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源头,直接影响着整个库区的水源环境,为保障“一江清水送北京”镇党委政府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清河行动。一是关停河道内所有采沙企业,拆除设备,保证河道行洪安全。二是组织人力机械对花园关、白菜沟、方家沟等6条河道进行了垃圾清理、和河道清淤,水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加强河道治理及水生态修复。今年全镇大力开展河道治理工作,先后实施了淇河河道治理、淇河支流河道治理、淇河集镇段水生态修复等工程,针对淇河及支流河道进行清理治理,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并修复大面积生态湿地。

  安全生产,雷霆出击。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活动,对全镇企业、超市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共查安全隐患1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完成。

  会上,西坪镇镇长刘会成还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与会的各位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将工作和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上来,踏实作风,真抓实干,推动西坪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生俊东 杨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