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12月份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12月10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南召县举行1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充分表明县委、县政府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的决心,动员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发起项目总攻冲锋,确保2018年工作圆满收官、2019年工作高位开局。

  开工仪式由南召委常委、副县长李文鹏主持,县长方明洋通报前11个月开工项目情况,并介绍12月份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情况,县委书记刘永国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讲话。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总投资3000万元的南召县永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条覆膜编织袋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的南召县绿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名贵中药材育种基地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的马市坪乡,补充耕地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云阳镇人民路提升工程等9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城建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7亿元。

  南召县委书刘永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绿色建材、绿色清洁新能源、中医药大健康、轻工、汽配铸锻、高科技电子”六大产业集群,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坚持对上争取、对外招引相结合,强化责任抓推进,紧扣关键解难题,优化环境促落地,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强劲态势。

  刘永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术思维,继续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做到重大决策一以贯之、重大项目一抓到底、重大任务一鼓作气,决不动摇折腾、决不半途而废、决不无果而终。

  实现高质量发展,项目必须先行。刘永国对今后的项目建设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在重点上再聚焦。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整合招商力量,加大招商频度,强化招商攻势,力争再签约一批大合同,引进一批好项目。二要在服务上再优化。持续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密切协作配合,强化上下对接,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三要在谋划上再发力。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做好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环评、建设方案及可研报告等前期工作,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入“笼子”、进“盘子”,为2019年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在责任上再夯实。对重大项目,成立专班、制定专案,列出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倒排施工工期,实行“周亮晒、月督查、季考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召县领导田永朝、朱晓栓、张智广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一把手以及项目业主代表参加开工仪式。(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