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邢庄乡:爱心超市激发脱贫动力

2018年12月10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邢庄乡首家村级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在大庙杨村正式开业,采取“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奖励机制,进一步提振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精气神。据了解,仅县委统战部就捐赠价值3.2万多元的物资帮助该爱心超市成立。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心超市”瞬间热闹了起来,贫困群众纷纷拿着积分,高兴地走进超市兑换商品。“爱心超市开得真好,让俺脱贫更有劲了!”刚刚用积分兑换了1桶洗洁精的大庙杨村贫困户杨进安说,“以后俺一定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介绍,爱心超市是将各类资源整合起来,统一集中造册登记,把过去的由单位、个人及社会各界捐赠的钱物直接送给贫困群众,变为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劳动来获取,由“送”变为“奖”,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争取”,消除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董伦峰 杨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