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构筑企业信用体系 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2018年12月10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10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不断探索信用体系新模式,持续加强食品药品信用体系建设,深入营造了食品药品社会共治大格局。

  建立信用档案管理体系。中牟县食药监局依据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相关规定,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快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等信用主体的信用记录建设,建立完善各类主体信用档案。在行政许可时要求许可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针对小作坊、小经营店,在提交行政许可材料时要求其提交《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对行政许可信息在信用中牟等网站予以公开。

  建立健全信用分类管理体系。按照依法、科学、合理的原则,统一评定标准,规范评定程序,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对食品经营主体实行食品安全“笑脸”制。将评定信息作为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监督抽验等行政管理措施的重要参考。对于有不良记录及评定等级下降的列入日常监管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监督抽验频次。

  建立健全联合奖惩与协同共治体系。严格按照《中牟县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及信息交换与共享,加快与相关部门平台对接,建立健全联合奖惩机制,形成跨部门、跨地区联合奖惩与协同共治体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健全完善信用信息公开机制。中牟县食药监局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规定,自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将适用一般程序查处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等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同时把处罚结果纳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了政府执法公信力,充分发挥了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的曝光惩戒作用。(王君杰 杜宏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