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设“流动人口健康大讲堂”

2018年12月10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增强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体现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和关爱,更好的推动辖区内流动人口管理工作。12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卫计办联合郑州人民医院举办了“流动人口健康大讲堂”,共有60余名流动人口群众参加。

  在讲座现场,主任医师朱婉凌从女性健康与优生优育、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性传播疾病与艾滋病、婚姻家庭与女性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祥细地讲解。告诉大家怎样才能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健康,使大家对健康的涵义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健康不仅仅是身体要健康,心理健康和适应社会能力也是体现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志。

  讲座中,经八路街道卫计办就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及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等服务给大家进行了大力宣传,现场发放了孕前优生检查服务卡及宣传册,还为每位参加的居民送上卫生急救用品包。

  据悉,此次健康知识教育讲座不仅提高了外来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更是让大家了解了相关的计生政策和免费服务项目,推动了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标准、同服务、同管理”。街道将持续开展各项优质服务活动,努力为流动人口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让流动人口享受市民待遇。(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