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三同两创”工作法抓实 非公企业党建

2018年12月10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武陟县以“党旗领航”活动为抓手,在全县非公企业大力推行“三同两创”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以高质量非公企业党建保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进企业入驻与组织建立同步

  该县通过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并与工商、税务等部门对接,摸清非公企业现实情况;以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形式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20个,管理党员1300余名;采取内部选、机关派、组织荐等方式,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120名,选派党建指导员97名,确保非公企业入驻时党组织同步跟进组建。

  推进业务骨干与党员培养同步

  该县积极帮助企业按照“全面培养、多维使用,综合评价、及时输送”的原则进行“双向培养”,把企业优秀骨干人才发展为党员,把党支部中优秀党员培养为企业技术骨干、管理人员,为企业党建、企业创新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动力。2018年,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计划发展党员71名,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46名,占发展比例的70.8%。

  推进企业文化与党建活动同步

  该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企业文化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演讲比赛、青年联谊、知识竞赛以及篮球、足球、摄影等文体活动,加强员工间的交流,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从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守法诚信、经验管理等方面,建立全A企业和党建示范企业创建评价体系,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成功创建了18个全A企业,高标准打造了江河纸业、辅仁药业、华瑞防水等10个党建示范企业,创新设立产业集聚区“非公企业党工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水平。(王辉 李华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