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南西村:草莓扶贫大棚 让贫困户脱贫有动力有干劲

2018年12月10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沁阳市柏香镇南西村47岁的贫困户杨随成,一大早就匆忙赶到村头自家的草莓大棚忙碌。他家占地7亩的6个塑料大棚里,草莓已经挂果,长势喜人。

  “头一回建大棚,种草莓。看着小苗长大、开花、挂果,心里美滋滋的。再过几天就能开园了,正好赶上双十二,效益估计不错!”贫困户杨随成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杨随成有两个孩子,均在就学年龄,一家人的生计全都压在他一个人肩上。以前,他经常在周边村子打零工,收入不稳定,一家人的生活非常窘迫。去年,该市扶贫干部多次上门为他讲解扶贫政策,帮助他树立脱贫信心。最终,杨随成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拼一把,给这个家谋个出路!”

  在驻村工作队、村委会的帮助下,杨随成跟着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学习大棚草莓的种植技术和经营技巧,又申请到了扶贫资金5万元。几个月下来,杨随成种植大棚草莓的信心越来越坚定。“凭自己的双手和特长脱贫,日子会越来越好!”杨随成说。

  “种草莓的时候,找了十几个贫困户来帮忙,工钱一天50块。可高兴了,我还能帮到村里的贫困户!”杨随成说。

  近年来,该市柏香镇南西村积极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开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南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寿金表示,今年,该村新开展了葡萄种植、蚯蚓养殖、观赏鱼养殖等项目,贫困户你追我赶,积极越来越高,纷纷通过努力劳动来脱贫致富。(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