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赞新时代!中牟县舞蹈队员摘得市级大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11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9日,中牟县文化馆舞蹈团代表该县参加“赞赞新时代”2018年郑州市广场舞大赛并荣获一等奖。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郑州市文化馆、市舞蹈家协会、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旅游)局承办,共有15支队伍参赛。

  舞蹈是一门通过肢体去传递情感的语言。中牟县文化馆舞蹈团的队员们每天坚持排练舞蹈,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扣动作、改姿态、分组练习,并且逐个验收舞蹈的整齐度和熟练度。

  比赛当天,在零下几度的绿城广场上,虽然寒冷的天气让舞蹈队员们感到瑟瑟发抖,但她们一个个精气神十足,群情激昂、热血沸腾。大赛围绕歌曲《赞赞新时代》进行,分规定动作全体表演展示、规定动作比赛和规定曲目创编表演比赛。

  “我们的新时代 日新月异,绽放漫天的光彩。暖暖的春风花儿开,笑望着河流与山脉。赞赞!站起来,富起来,情不自禁的感慨。赞赞!”随着优美的旋律,舞者一次又一次地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给评委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展示,最终中牟县文化馆舞蹈团、二七区海玫舞蹈团、新郑市西亚斯文化志愿者团队、金水区文化馆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天天艺术团等八个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中牟县文化馆舞蹈团成立至今,学员们边练边学边提升,专业素质有了很大的增强。队员们曾参加该县举办的“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近300场次,并参加了潘安文学奖颁奖典礼、文化惠民工程进军营演出、中牟县庆祝建国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等大型文艺活动,荣获郑州市第四届启元杯舞蹈大赛荣获二等奖。目前,文化馆舞蹈团已逐渐成为中牟县各种文艺活动的中坚力量。(王君杰 金孙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