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茨芭镇:敲锣打鼓送牌匾 表彰“最美茨芭人”

2018年12月11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9日,郏县茨芭镇在该镇东姚村新落成的文化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最美茨芭人”表彰大会。38名“最美共产党员”、40名“最美母亲”、32名“最美媳妇”、31个“最美家庭”、18个“教女有方家庭”和该镇6个“最美企业”及7个“突出贡献企业”受到了表彰。

  当天是东姚村的传统庙会日,十里八村前来赶庙会的乡亲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村里还请来了曲剧团和铜器队为表彰会助兴,广场上到处锣鼓喧天,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

  上午10点,表彰会正式开始,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一个个披红戴花,依次走上舞台从县、镇领导手中领受奖牌证书。“最美党员”代表李旭锋等5位代表还进行了典型发言。表彰会后,该镇又组织声势浩大的夸贺活动,由镇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敲锣打鼓,热热闹闹地把“教女有方”、“最美家庭”的牌匾送到被表彰对象的家中。

  据了解,这次表彰大会所表彰的先进典型,都是通过全镇各村推荐,镇文明办、镇妇联等部门组成考察组入户走访调查,最后经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的,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

  近年来,茨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后举办了“放飞梦想·成就希望”爱心助学、“文明同行·爱心暖冬”集中捐助贫困群众等活动,群众学先进、争先进的积极性不断增强。

  “这些表彰对象之所以成为“最美茨芭人”,并不是因为他们做出了多少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因为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职、尽责、尽孝、尽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全镇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向先进看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正气、传承美德,营造良好的乡风民风。”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在表彰会致辞中说。(蔡长伟 李世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