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严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

2018年12月11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平顶山市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库存食品一定离地、离墙存放,并保持通风。”执法人员检查时说。

  入冬以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饮食安全不容忽视。由于天气寒冷,很多食材的变质、腐败不易被发现。自12月初开始,湛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的老年公寓食堂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老年公寓食堂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留样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库存食品的生、熟摆放是否有明显区分、食材使用是否新鲜等多个细节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养老机构1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定期围绕辖区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开展“回头看”,确保老人饮食安全。(蔡长伟 刘佳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