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深度营销农村区域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1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战略,顺应经济金融新常态、新趋势,回归本源,服务三农,日前,舞钢农商银行特举办《农村区域市场深度营销及“整村授信”产能提升》专题培训班。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蠢蠢欲动、摩拳擦掌的“兄弟们”,面对客户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如何坚守好我们农商银行的金融阵地,如何占领住农村金融阵地的制高点,如何打造出一支忠实的客户群体队伍,舞钢农商银行必将在三农阵地上深耕细作、寻求答案!

  乡村振兴之普惠金融服务

  该行将农村和社区作为发展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广搭助农服务点,以金燕惠农便民店为载体和平台,围绕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该行已在全市开通运行171个金燕惠农便民店,让农民足不出村在金燕惠农便民店就可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村民存取款不便、金融知识缺乏和理财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迎刃而解。

  乡村振兴之精准信贷扶贫

  为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该行以“金燕扶贫小额贷”为抓手,倾斜信贷资源,优先满足符合条件贫困户的有效信贷需求,做到应贷尽贷、随用随贷。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林果、高效种养、乡村旅游、个体经营、电子商务等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群众致富快的产业项目,增强其“造血”功能,确保贫困户能够持续发展、长期受益、稳定脱贫。对于脱贫户,按照有关政策持续给予支持,满足其融资需求。截止2018年11月末,该行共计发放扶贫贷款831万、带动脱贫191户。

  乡村振兴之助航美丽乡村建设

  《榜样3》中“出门皆风景,入眼是花园”的鲁家村村书记朱仁斌的壮举令人震撼。坚守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的苦干加巧干,让鲁家村不仅拥有了绿水青山,更加拥有了金山银山。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因此,该行把“绿色金融”理念贯彻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通过信贷服务、金融顾问等方式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绿色有机农产品的供给,助力绿色产业发展和乡村生态修复。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把广大乡村的“青山绿水”源源不断地变为“金山银山”。

  舞钢农商银行党委高瞻远瞩,讲政治、明大局、顺大势、强作为,将通过农村区域市场深度营销及“整村授信”深耕自作农村主阵地,做好夯基础、补短板、抓规范、防风险、创一流这五篇大文章,为“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的贡献!(蔡长伟 毛颖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