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抓好党建 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8年12月11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脱贫、围绕脱贫抓党建”的理念,按照“让能干的干部干扶贫、让各级组织抓扶贫、让社会各界帮扶贫”的“三让”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以抓实党建促进生产发展,以发展生产助推脱贫攻坚,建强战斗堡垒,壮大致富产业,加快脱贫步伐,将脱贫攻坚进行到底。

  队伍管理动真格。在全市率先实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公职人员结对帮扶责任人这“三支队伍”由县委组织部统管。加强培训管理,今年以来共组织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的大型培训10次,累计培训近万人次。创新督查方式,建立驻村工作微信群,实行微信点名、视频查岗,即时通报。严格驻村第一书记“三在”标准,要求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满意在村,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强化追究问责,乡镇正职降副职2人,党政纪处分9人。

  政策落实见实效。研究制定了《开展“党建+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和《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考评管理办法》等13个专项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逐户逐人抓落实,努力发挥党建助脱贫的最大效应。出台《关于激励全县各级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13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产业扶贫求突破。开展“百企帮百村,千名干部助脱贫”活动,全县有158家企业与贫困村建立了帮扶对子。推行“党组织+合作社+扶贫车间”、“党建+扶贫粮仓”模式,建设48个扶贫粮仓,100个特色产业扶贫基地,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通过党建引领,激励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各项脱贫任务顺利完成。(生俊东 金少庚 马伏娴 孙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