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英庄镇:探索合作帮扶到户增收新模式

2018年12月1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在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凯丰农场看到,在这里务工的贫困户就有10多人,他们主要从事喂养、清理卫生、草料粉碎等工作,每月获得工资的同时,还能从年底专用养殖车间的受益中获得分红,保底分红500元,效益越好,分红越多。

  英庄镇在今年的到户增收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多次会议研究讨论,并征求村支书、贫困户代表意见,探索到户增收合作帮扶养殖模式,全镇有227户贫困户参加该项目,即:通过农户与合作社签订资金托管协议,将资金托管给合作社,合作社再选定合作帮扶企业(凯丰农场),凯丰农场结合自身养殖项目的经验优势,利用到户增收的托管资金。

  壮大养殖规模,获得养殖收益。在收益分配上,该项目资金实行单独核算,建立专账。所获得的净收益按3:7的分配比例提供给合作社,即合作社得到净收益的30%,凯丰农场获得净收益的70%,如果按照30%的收益户均到不到500元,凯丰农场要补助达到500元以上,给贫困户吃个定心丸,同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能优先到凯丰农场务工,获得工资性收入。

  作为英庄镇本土企业的卧龙区凯丰农场,勇担责任,结合企业运营情况,积极与镇政府对接,建立专用养殖车间,投入160万元,购置育肥黄牛110头,据凯丰农场刘经理介绍,预计年收益50万以上。(生俊东王松林 郭志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