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这位扶贫干部好样的!寒冬跳入水中勇救5名落水者!

2018年12月1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近零度的天气,竟然有人有勇气跳入水中?不是游泳,也不是锻炼,息县这位勇敢的扶贫干部在深到腰间的河沟里救起了五个落水群众。 扶贫路上的“好心人”——熊伟 12月8日,在息县孙庙乡月儿湾村,一群众中午骑电瓶三轮车回家时,路过一处转弯地带,由于弯度大,车速快,她没能及时踩住刹车,一车5人同时坠入水中。惊恐之余,纷纷呼救,引起了不远处正在进行网格员走访的扶贫工作人员熊伟等人的注意。 闻声急忙奔跑而来的熊伟看着眼前的现状,熊伟连衣服都顾不上脱,毫不犹豫地从岸边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向落水者进行施救。

  落水地点

  很快,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落水群众被及时救上岸。望着在寒风中浑身湿透的群众,熊伟顾不上自己,立即协助附近群众将救起的落水人员用车送回家中。

  把救起的落水者送回家

  熊伟关键时刻大胆救人的义举,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受到了被救人员和家属的一致称赞。

  息县县委机要局局长熊伟

  对于大家的夸赞熊伟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作为一个党员干部,任何一个人都会做到这一点,不光是我本人,任何人碰到这个事都会第一时间冲下去救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但要将宗旨从“口头”转化铭刻到“心头”,再踏踏实实见在“手头”,却是一场不平凡的修行。熊伟身为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自己的党员职责,将为民服务融入血液之中,更将党员光辉照耀在为民服务之路上。(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