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用金融扶持架起贫困户“脱贫云梯”

2018年12月11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解决有能力无产业发展条件和自我发展能力弱的贫困户增收问题,唐河县张店镇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加大金融帮扶力度,用金融扶持架起贫困户“脱贫云梯”。

  明确帮扶目标。镇制定了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目标、任务、措施,并召开专题会,就专项贷款的条件、贷款申请及贷款贴息办法等进行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帮扶联系人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扶贫小额贷款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让贫困户家喻户晓。对金融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驻村干部、村干部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制定帮扶方案。针对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资金帮扶支持方案,对有产业发展但缺资金有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强重点扶持,做到因人因户因贫施策。助力贫困户发展,对全镇所有农户进行信用信息采集,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信用评定工作。

  同时,特邀县、镇人大代表进行全程监督。目前,已办理个人小额贷款入股合作社分红89户,有效助力了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实现增收。(生俊东 金少庚 董希峰 郭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