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志愿服务暖红城

2018年12月11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红城初雪骤降。新县各路口处,身着红色马甲、手执“礼让斑马线 我为您点赞”劝导旗的志愿者们正忙碌的维持着交通秩序,天虽冷,但热情的服务温暖了这座冬日小城。

  志愿者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事关每个人的人身安全,必须遵守。”维持秩序的阮利告诉记者,单位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有不同的志愿服务项目,同事们踊跃报名,都想为建设美丽新县做点贡献。说话间,他指了指自己身上的志愿服务标志,很是自豪。

  志愿服务,温暖山城。近年来,新县组建了“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动员全县上下开展志愿服务,既倡树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志愿者在引导交通

  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关爱暖流在红城大地处处流淌。“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来了过冬的棉衣;“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群众免费磨刀、理发、义诊,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清洁庭院、道路,成为脱贫攻坚征程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为环卫工人送蔬菜、大米等生活物品,场面温馨感人;爱心助考、敬老爱老、“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暖、感动红城。

  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成立“红细胞”志愿服务分队137支,注册志愿者410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40万余小时。科技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发挥部门优势,开展一系列爱民惠民、结对帮扶、专业服务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播撒到红城大地的各个角落。

  “文明,总能让一座城市更加温暖。在全县‘红细胞’志愿服务者带动下,传递友爱、乐于奉献、守望相助的优良风气已经形成,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文明的正能量。”谈及新县蓬勃发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新县文明办主任徐强如是说。(薛小磊 聂建武 程一桐 王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