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在产业带贫上“下真功”

2018年12月1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上午,浉河区谭家河乡李畈村举办茶产业带贫签约暨带贫资金发放仪式。

  发放带贫资金

  信阳大别山佳茗茶文化有限公司、信阳小白茶茶叶有限公司、信阳市云珍茶叶有限公司和信阳路源茶叶有限公司4家茶企业,并肩作战,强强联手,为李畈村55户贫困户签订为期3年的《茶产业带贫协议书》,并为每户贫困户发放1000元的第一年的产业扶持资金。

  据了解,李畈村有59户贫困户,其中4户享受了公益岗。本次55户的产业带贫,是浉河区在前期已落实的“多彩田园”产业带贫基础上,实施的第二次产业带贫。李畈村通过采取公益岗和产业带贫等带贫措施,使全村的59户贫困享受了3次叠加,做到了带贫叠加措施全覆盖。

  当天,李畈村的帮扶单位——浉河区司法局,结合“周五扶贫日”活动,为贫困户开展了“提两率、扬法制、创平安”的宣传活动,为贫困户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进行了法制宣讲。(薛小磊 彭延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