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1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下午,信阳市国色乡茗茶文化有限公司与浉河区谭家河乡灵官村39户贫困户签订为期3年的《浉河区茶产业带贫协议书》,并为每户贫困户发放1000元第一年的产业扶持资金。

  据了解,信阳市国色乡茗茶文化有限公司是谭家河乡的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座落于谭家河乡四里桥村,总面积约为4000亩。该项目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宗旨,集科研、种植、养殖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茶园,为确保产品优质高产,生态茶园聘请大农业专家为技术指导,将信阳毛尖、草种培育、果树、蔬菜、特色乡土树种、野菜草药的种植、观光、摄影集于一体。

  发放产业扶持资金

  由于该公司在产业带贫上具有强有力的牵引力,在茶叶收购、茶园流转、技能培训上,给贫困户提供诸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公司响应浉河区委、区政府号召,勇于担当社会扶贫和产业扶贫重任,积极参与带贫工作,为贫困户稳定脱贫落实和“加固”了叠加措施,有力、有效地确保了灵官村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薛小磊 彭延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