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读者感受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 高科技引领新型阅读方式

2018年12月1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水平,由河南省图书馆主办的数字资源服务进基层活动第一站走进中牟县图书馆和郑庵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牛松立介绍了省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文化数字资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基础性作用,着力推进实施文化惠民。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壬杰表示,数字资源建设和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河南省图书馆带来的优质数字资源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活动,借助新颖、特色的数字资源进行推广,内容丰富,涵盖党建资源、视频资源、电子书资源和少儿资源等板块,类型包含党建动态、经典名著、儿童影院、健康百科、生活保健、游戏乐园等。活动开辟体验区和数字文化展示区,将特色数字资源与多媒体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数字资源的便利性和趣味性。

  活动现场,VR阅读体验和3D互动阅读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互动,体验数字阅读乐趣。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体验数字资源,为群众详细介绍了资源内容及特色,并演示了手机APP下载、扫码观看视频等多种资源获取方式,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进行体验。

  来自文博路小学的160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数字资源体验活动中,探索VR技术的奥妙。此次活动为少年儿童搭建了趣味性学习平台,培养空间思维能力,让少年儿童感受到阅读的快乐。中牟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带领师生进行了参观,孩子迫不及待地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坐下来安静地享受阅读的快乐,在知识的海洋中细细品味书香。

  当天,活动走进郑庵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现场群众纷纷扫码阅读,乐此不疲,用手机体验数字资源使用过程,享受了一场数字资源饕餮大餐,并表示将把这种足不出户的便捷阅览方式向周围人推广。活动期间,中牟县图书馆馆长李继枝还向群众赠送了100集优质视频资源和听书机。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输送了优质数字资源,让群众以“数字化”为桥梁,了解全省优质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今后,中牟县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本次数字资源推广服务,搭建共知、共建、共享的数字资源平台,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文化惠民,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王君杰 张亚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