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胡艳侠:谁说女子不如男

2018年12月12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艳侠,这是我包的饺子,你快趁热吃……”胡艳侠刚回到家,邻居王大妈就端来一盘热腾腾的饺子。

  胡艳侠是石界河镇烟镇村符鹏的妻子,2000年嫁入烟镇村,她既勤快又贤惠,一年后随着儿子的呱呱落地,一家人更是喜上眉梢。2010年,女儿的出生更使一家人锦上添花。

  可是胡艳侠做梦也没想到,自女儿出生以后,丈夫符鹏慢慢学会了饮酒,而且越来越上瘾,家里的活看都不看,孩子更是不管不问,她一个人默默的支撑着这个家,因为她坚信,她会用自己的真心唤来丈夫的醒悟。

  2015年5月,胡艳侠忙了一天,做好晚饭,可是丈夫迟迟未归,她一如既往的等待着,心里的苦只能往肚子咽。到了12点,丈夫喝的醉熏熏的回来了,胡艳侠看到这一幕,当时下定决心带着孩子离开,因为她在这个家里看不到一点希望。

  第二天早上,符鹏醒来,又是道歉,又是请罪,看到丈夫那真诚的眼神,艳侠的心软了“我不管他,谁管他呀”,于是带着丈夫到静安医院戒酒。由于戒酒需要时间,胡艳侠不得不拖家带口在县城租房安顿。

  经过半年的治疗,符鹏终于康复了,2015年12月,符鹏找到了给别人开大货车的活,一个月5000元,看着符鹏的重新振作,胡艳侠特别欣慰。然而,命运的摆弄并没有因此而止步,符鹏刚开了不到一个月,在一次去西安的路上,由于刹车失灵,他为了躲避对面过来的小车,而撞上了石墙,左腿一断三截,造成严重骨折。为了凑齐符鹏的手术费,胡艳侠四处借钱,欠了不少外债。在胡艳侠的细心照料下,符鹏渐渐康复了,临出院时医生再三嘱咐“以后不能干重活儿了……”

  从医院回来后,胡艳侠看着一大沓借条愁得寝食难安“今后的日子可咋办……”正当她愁眉不展的时候,2016年4月,精准扶贫的春风春进了家门,符鹏一家被识别为低保贫困户,3人享受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为了尽早还清债务,胡艳侠托家带口来到县城找工作“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我要挺下去”,为了方便照顾家庭和孩子,她找到在小吃店当服务员的工作,可是面对太多的外债,胡艳侠想“光靠当服务员,我啥时候能还完呀”。她灵机一动“就贫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何不自己开店呀”。

  说干就干,当她找好门店,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发现资金是个大问题。于是她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进家门,看到王大妈手里送来的热腾腾的饺子时,胡艳侠顿时心酸,流下了眼泪。“闺女,咋了?有啥困难给大妈说”看到艳侠的眼泪,王大妈再三的追问。胡艳侠把自己的困难给王大妈一说,王大妈头也不回的走了,五分钟过后,王大妈递给艳侠一个存折“闺女,这钱你先拿着用,啥时候有了再还我”,胡艳侠抱着王大妈,激动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据知情人了解到,胡艳侠拿着王大妈的钱,租店面、置家具,说干就干,艳侠小吃店开张了。经过半年的努力,她还清了欠款,日子一天比一天更红火。(生俊东 王玲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