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讲评会搭建干群沟通桥梁

2018年12月12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冬的小山村大雪封山,银装素裹,万物寂静。然而通渠村村部却异常热闹。

  村部会议室空调开得暖暖的,村妇联主任刘晓不时地给在座的人添茶倒水,扶贫专干王元涛正快速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贫困户许保立正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村支书曹明甫、责任组长乔建锋、第一书记袁建波不时地说上一两句。

  原来通渠村正在召开贫困户讲评会。本村党员代表、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镇帮扶责任组组长及本村20户贫困户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20户贫困户针对近期自己表现,2018的收入情况及展2019年发展目标逐人发言,重点讲每户现在存在的困难和今年扶贫的成果。针对困难,村两委、责任组、工作队当场商量方案,制订计划,解决难题。同时,通渠村结合市志智双扶“九个一”要求,根据贫困户积分情况及平时变现,公开评选出黑旗和红旗贫困户,随后颁发旗子。

  这次讲评会,深深打动了群众的心。贫困户纷纷表示,要自主脱贫,不等不靠不要。明年种香菇的加把劲扩大规模,种天麻的想办法再种种连翘,种山茱萸的要加强管理增加产量。每户保证都有两项以上的增收项目。会议一直开到下午六点结束,夕阳西下,迎着每一个笑脸,大家都是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通过这次讲评会,贫困户和村两委、帮扶人都说出心里话,加强沟通,双方更加心连心,构建起同呼吸共命运的革命友谊。

  据悉,石界河镇在上级指导下,强化扶贫政策宣传,9个村定期召开贫困户讲评会,每月月底组织贫困户,围绕贫困户创业和脱贫进展情况进行登台讲述,由村“两委”成员进行民主推荐,评出红旗户和黑旗户,现9个村都已评选完毕。不少没有评上红旗户的贫困户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好好表现,争取下个月门口挂上大红旗。(生俊东 王倩 曹明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