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召开首届“十佳百优”调解员表彰暨矛盾调解工作推进会

2018年12月13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下午,由南阳市综治办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全市首届“十佳百优”调解员表彰暨矛盾调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南阳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对获奖同志进行表彰。

  据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面向基层的原则,被表彰的同志均经过微信公众号投票,媒体投票、精品调解案例评选,结合个人主要事迹等环节,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结果。

  近年来,南阳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大力开展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工作。

  目前,全市人民调解组织有4534个,人民调解员有24864人。这些调解员长期扎根在城乡基层,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确保了一方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夯实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基础,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平安南阳、法治南阳做出了积极贡献。(生俊东 胡海龙 张斌 )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