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买早餐归来 看热闹时被执行干警抓个正着

2018年12月12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丢人,这左邻右舍都看着……”坐上警车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某双手捂着脸后悔的说道。买早餐归来,本可躲过“一劫”,奈何执行干警一眼认出人群中的他,依法将其拘留。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张某某终于悔悟,主动联系家人缴纳案件款23000元。

  据了解,原告赵某某与被告张某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张某某在判决生效起十日内还返原告赵某某购房款20000元及赔偿损失3000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张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明确的还款义务,原告赵某某遂向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与其多次沟通,但张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执行。

  近日,该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当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张某某家中,其妻子谎称张某某多日不在家,执行干警进屋查看,未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某。就在准备收队上车时,执行干警突然发现人群中有一男子手提一袋早餐看热闹,长相很像被执行人张某某,遂喊了一声被执行张某某的名字,只见该男子愣怔了一下扭身往回走,执行干警迅速下车将其抓获,确定身份后,执行法官当场对张某某宣布拘留决定书。

  最终,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张某某终于悔悟,主动联系家人履行还款义务,案件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