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共读•悦读”让书香浸润心灵

2018年12月13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打造“书香校园”,本学期以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继续开展“共读·悦读”活动 ,用阅读分享快乐,用阅读引领成长。

  据悉,新圃街小学“共读·悦读”活动在传续以前内容的基础上又拓宽了活动内容,分为“课堂师生共读——年级分享共读——家庭亲子共读”三个层面。课堂师生共读是利用每周二和周三下午第三节的阅读课,语文老师领着孩子一起阅读,读后师生交流、生生交流阅读文章中的优美词句,以及描写手法,分享精彩的段落等。

  年级分享共读是各班将图书角图书与其他班级交换阅读,扩大学生的阅读量。家庭亲子共读是家长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读后交流所得,很多家长还把在家里和孩子一起阅读的视频或照片发到班级的微信群,分享和孩子共同阅读的快乐,带领孩子共同爱上阅读、漫游书海、浸润书香!

  本周来,新圃街小学举行了“共读·悦读”活动成果展。第一板块为学生作品展,分别有读书笔记评比,每班上交20本优秀作品。读书有型成果评比,1—2年级制作读书小报;3—4年级制作读书推介卡;5―6年级制作手工书。学生作品展以年级为单位,在走廊进行展示。第三节评委打分,同时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第二板块是读书活动展演,1—2年级情景剧;3—4年级经典诵读;5—6年级诗歌朗诵; 年级从各班挑选优秀学生参演,每个年级出一个精品节目进行展演,充分展示本年级共读成果。

  据了解,新圃街小学让阅读引领了孩子的成长,让师生在阅读过程中开阔视野、增加阅历,体验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幸福,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通过“共读·悦读”活动的开展,给学生一种榜样的力量,用教师的激情点燃学生的激情,用父母的志趣引领孩子的志趣,用同伴的智慧启迪同伴的智慧,从而产生良好的“互动”,共同酿造浓郁的书香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