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真扶贫扶真贫” 定制脱贫计划暖人心

2018年12月13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府工作人员每次来家里都给俺送慰问品,而且秋天帮俺打场晒粮,冬天帮俺卖粮食,俺家吃饭不成问题了,俺孩的学费也不用愁了,我们全家都得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真心付出啊!”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小朱村党支部书记孟占帮村民程铁军家卖完粮食,把钱款如数交还的时候,程铁军紧紧握着他的手,感动的热泪盈眶。

  近几年来,雁鸣湖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以改变贫困户生活面貌为着力点,形成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站所齐心协力联手帮扶的良好态势。认真执行党中央的扶贫方针,采取多式多样的扶贫方式,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小朱村贫困户程铁军家一共7口人,一个老人,四个孩子,程铁军和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失常,养家糊口成为难题,2013年识别为贫困户。邻里街坊都知道他家里困难,平时种个地收个庄稼的活都帮衬着干点,庄稼也只能种点玉米、小麦等简单的农作物。可是家里人口多,劳动力少,仅靠玉米、小麦这些廉价的粮食作物远远脱不了贫。雁鸣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程铁军家量身定制“营养套餐”,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玉米价格低廉,如果磨成玉米面、玉米糁销售,价格就能翻一番。雁鸣湖镇公路所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村组干部到磨坊加工成玉米面、玉米糁,然后分装成小袋包装。并帮忙联系个体户、乡镇企业、工地等积极购买,村支部书记还主动送货上门。几千斤玉米在几天时间内竟然销售一空,庄稼收入立即翻了一番,程铁军一家人的生活费有了着落,他本人坐在家里乐的笑个不停。(王君杰 李敏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