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申报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迎接验收

2018年12月13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郑州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牛承志一行对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申报郑州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进行现场验收。

  牛承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县农耕文化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项目。在参观过程中,对中牟县非遗项目赞不绝口,表示文化能够聚魂,要充分凝聚文化核心价值力,传承和发扬我们的民族文化。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成立汇报了该局近年来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开展法制宣传工作、服务型执法工作、落实执法责任制工作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牛承志对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近年来开展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要求: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加强对文化旅游市场的监管;继续积极宣传法律法规,指导经营户增强法制意识,提升经营层次,打造文化亮点,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开展工作,重大工作要依法进行决策。

  会后,牛承志对法治政府建设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提问,并对执法案卷和许可案卷进行了抽查,组织5名行政执法人员参与依法行政相关法律法规的测试。

  据了解,今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继续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保障文化市场有序稳定,为中牟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王君杰 刘鹏 朱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