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人民医院心系贫困户 六旬老人重见光明表谢意

2018年12月13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0日一大早,家住郏县冢头镇南三郎庙村的唐国岭早早起床,来到郏县人民医院驻南三郎庙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住所,把书写有“心系贫困百姓,为民祛病解忧”的锦旗送到郏县人民医院驻南三郎庙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冀晓飞手中。

  随后,唐国岭不顾刺骨的寒风,乘坐公交车来到郏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又把一面书有“医术精湛重见光明”的锦旗呈送到该院五官科有关负责人手中,并紧紧地抓住医务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感谢这么多好人帮忙,让俺重新看见了太阳。”

  现年63岁的唐国岭家住郏县冢头镇南三郎庙村,因先天性疾病导致身体残疾,妻子患有智障和精神病,常年瘫痪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一双女儿大的已经出嫁,小的才11岁,是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11月9日,郏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银攀,副院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惠拥军带领郏县人民医院扶贫医疗服务队来到三郎庙村,进村入户为该村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在唐国岭家里,医务人员详细为唐国岭及其妻子检查身体。在为唐国岭检查双目时,医务人员发现唐国岭双目患有白内障。唐国岭说:“俺双眼看东西模糊已有多年了,俺当是年龄大了,眼睛花了。”

  “你这白内障,需要马上做手术,否则,时间长了,很可能导致双目失明。”医务人员说。

  当唐国岭从医务人员口中得知要治好他的白内障,需要3000多元时,无奈的说:“不看了,熬吧,哪有这么多钱。”

  王银攀握住唐国岭的手说:“大伯,放心吧,我马上安排人员给您治病,所有费用给您全免。”

  当天下午,有关医务人员就将唐国岭老人接到郏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并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振坡对老人的眼部做了详细检查,发现睑缘炎症较大,立即安排主治医师对其进行药物治疗。半月后,老人的睑部炎症有所消退,达到手术标准要求。经过术前评估,方案制定,决定立即对其进行超声乳化手术。

  术后数天,当医务人员把覆盖在唐国岭老人眼上的卫生纱布解开后,眼前的清晰世界,清晰的医务人员面孔,让老人十分感激。他紧紧地握住张振坡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让我重见了光明,我又可以干活儿了”。

  出院后,唐国岭老人为表示感谢,特向郏县人民医院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冀晓飞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蔡长伟 宁建鹏 马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