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检察院:检察长讲党课 打造作风过硬检察队伍

2018年12月1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下午,舞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跃武以“抓纪律、严管理、强作风”为主题给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党课主要从司法体制改革入手,针对干警思想上的波动、工作中的表现、纪律上的防线等层面,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检察干警,应当如何讲党性、重品行、讲纪律,应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韩跃武在讲课中指出,守纪律、讲规矩,在任何时候都把纪律挺在前面,是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最核心的纪律和规矩,就是规范党员干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可以说,我们党90多年艰难曲折的奋斗,正是靠有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并严格地执行走过来的。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真正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我们强调“把纪律挺在前面”就是要用纪律这把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都在其中、不能例外,才叫全面从严治党。

  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增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讲纪律守规矩是共产党员的基本政治义务,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对党员干部来说,“纪律”既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也包括党在长期以来形成的政治规矩,这些都是党的“纪律”的范畴。充分发挥纪律的作用,才能做到“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阻断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的通道,政治生态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就是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作为共产党员,从举起右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之日起,就把一切交给了党,必须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外化于形、内化于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庄严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就要自觉加强自身素质、道德品质修养、组织纪律性三方面修养,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学习贯彻党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要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在新常态下舞钢院的加快转型发展上,把力量投入到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中,切实把我院的党组织建设成为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模范守纪的战斗堡垒,把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打造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最后,韩跃武总结说。(蔡长伟 郭淼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