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家校同携手 共创文明城

2018年12月13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家长们的交通意识增强了不少,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我会和所有的家长志愿者们一起把校园门口交通秩序维持好。”12月10日,宝丰县文峰路小学学生家长张琴对说。

  当天下午,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在该县全民健身中心开展了“家校同携手,共创文明城”志愿者培训会。该县教体局特邀县交警大队有关人员对教师、家长志愿者们进行岗前交通安全培训,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教师在学校又对学校教师教师和志愿者家长再培训,参加此次“家校携手,文明交通”培训会的千余名志愿者中涵盖了家长、教师、学生等不同人群。

  培训会上,交警大队有关人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日常生活习惯、学校周边道路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广大志愿者讲解了相关的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并特别强调了志愿者在工作期间的行为规范。

  据了解,开展“家校同携手,共创文明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了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协同共治、共建、共享的作用,创新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模式,进而更加高效地实现学校及周边道路的有序、顺畅、安全、绿色与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蔡长伟 杨国栋连少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