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组织青少年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2018年12月13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朔風如刀,骤降寒潮。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国防教育宣讲员郭钦锐带领郑州第26中学的88名师生到省国防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坚定信仰、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

  进入教育基地后,大家先来到了教育基地展览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孩子们了解到我军的发展史,了解到河南省军区在历史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一张张图片凝聚着历史的记忆,一个个实物展示着峥嵘的岁月。随后从官渡之战、淝水之战开始讲解发生在中原大地上的著名战役,特别展示了自抗战时期以来,军械、坦克、战斗机、军舰等武器装备模型,让大家了解到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从部队装备更新换代的速度、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变化中,亲身感受到国家现代化国防的进程。

  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聆听得非常仔细,不时还向讲解员提出一些问题。“这次活动的意义非凡,图文并茂的展览馆让我们全方位的对祖国军队的历史有了详细的了解,既增长了知识,又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位参观的学生说道。

  据悉,通过此次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增强了青少年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将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