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九旬老人迁新居 老泪纵横谢党恩

2018年12月13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随着一阵“噼哩啪啦”鞭炮声,90高龄的孤寡老人喜迁新居。

  望着宽敞明亮的新房,崭新的家具、一应俱全的生活用品,她激动得老泪纵横,连连说道:“谢谢……谢谢……我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他紧紧的握住第一书记张河伟的手,却很难掩饰眼角的泪水。

  得知卢老先生要搬家,一大早,土地局的帮扶人王宜敏局长、第一书记张河伟、纪委副书记刘德常、村支书殷国强等一行人就到了他的新居,贴对联、放鞭炮、送家具、送被褥,忙的不亦乐乎。

  卢廷俊家住西峡县石界河镇小寨村徐家店,年逾九旬,无儿无女,独自一人居住在距公路边4.5公里的铁炉沟,山路陡峭难行,因长时间无人行走,荆棘丛生,十分难走。住的是四面透风盖着茅草的石头房子,吃玉米用口沫吃水要到半里外的小水坑取水,遇到天旱吃不到水是常有的事,生活用品是从山下一点一点背上去,十分艰苦。

  虽然村委会多次动员她下山到敬老院居住,但倔强的老人,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离开自己生活了几十年的家园,无奈,村委会只好委派村民,定期给他送去生活用品。

  2016年4月,精准扶贫的春风吹进了小山村,卢廷俊被识别为特困供养贫困户。村两委和责任人先是为他申请了低保金、特困供养金,看到老人所住的环境,又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

  卢老先生自从住进了新家,每天都是乐呵呵的,他说“这里的条件真好,卖东西送上门,再也不用往山上背了,一天见到的人比我在山上十年见到的人都多”。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党的政策暖人心。据悉,小寨村为贫困老人建成了生活小区,这个小区地处公路边,小区水电齐全,有厕所,小花池,平整的水泥地面,白墙红檐在青山,怀抱下异常醒目。如今几位老人亲如一家,互帮互助,过着安详幸福的生活。(生俊东 王玲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