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2018年12月13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全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阳工信委主任张春茗

  会上,市工信委主任张春茗同志为大家做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业务知识培训,在培训中,张主任结合自身体会,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过程,并以信阳企业为例,列举了智能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等逐步发展阶段,再次强调了企业要主动拥抱智能化改造,加快企业上云步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张主任要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为企业上云改造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工作。

  信阳移动总经理王磊

  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的王磊总经理做了精彩发言,提出了信阳移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积极有序的和企业做好对接沟通,提供最优质的上云服务,为信阳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三位专家分别就“移动云助力信阳企业上云”、“云管端赋能工业互联网”、“金蝶企业上云信息化解决方案”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再次向大家普及了企业上云和智能制造的知识。最后,市工信委谢志安副主任结合智能化改造近期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求各县区工信委抓好智能制造试点建设、智能化改造项目库建设,做好迎接市智能制造观摩活动的准备。

  本次会议是一场高规格、大规模的智能制造和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各县区工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提振了信心,有力促进智能制造加快发展和企业上云深入开展。(薛小磊 江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