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冬季攻坚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2018年12月13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执行效果,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西峡县人民法院经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开展“冬季攻坚”专项活动。12月13日清晨6点,西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分成四组,驱车赶往县城周边,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这次活动共成功拘传“老赖”9名,促使3名被执行人当即履行义务,2名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本次行动共执行到位11万元,成功的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听到要找开锁匠,“老赖”立马把门开。2014年郭某在彭某的介绍下将11万元借给李某夫妻,彭某从中做担保。随后,李某夫妻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郭某无奈之下将三人诉至西峡法院,法院支持郭某诉求。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将李某银行账户冻结,李某丈夫去世,公司经营困难,经过执行干警的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是李某和彭某在支付了两个月后便不再继续还款。执行干警利用集中执行来到被执行人彭某家中,执行干警发现彭某的电动车在门口充电,但却迟迟没人开门。执行干警拿起电话准备找开锁匠来协助,彭某一听到要找开锁匠,立马将门打开,执行干警将彭某拘传至西峡法院。

  拒绝还款,依法扣押其奥迪轿车。紧接着,执行队伍又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2017年赵某因为民间借贷纠纷被李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李某诉求,赵某需要向李某偿还全部借款30万元。但是赵某失信于人,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在执行干警多次催促下,赵某来到西峡法院和李某达成还款协议,并当场履行了10万元钱款,并约定在今年的3月份、4月份每月分别偿还10万元现金。但是两个月过去,赵某并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执行干警决定今日集中执行活动来到赵某家中。赵某见到执行干警到来,知道自己已经无力规避执行,经过交涉,执行干警将赵某名下奥迪轿车扣押,案件将持续跟进。

  今年以来,西峡法院先后开展“百日执行攻坚”、“夏季雷霆”、“端午执行风暴”活动,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以及凌晨、饭点儿等绝佳执行时机开展集中行动,掀起执行风暴,打出气势。活动开展以来共拘传被执行人240人,拘留184人,执结案件261件,结案标的达3000余万元,营造了强大的执行声势,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