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涉恶案件

2018年12月13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上午9时,西峡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西峡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冯某、王某、秦某等17人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案件。该案为西峡法院审理的首起涉黑涉恶案件。3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参与旁听。

  西峡县检察院指控,2012年以来,以被告人冯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多次以当地居民身份,采取纠缠、滋扰、恐吓、拿走或扣押施工工具、聚众造势等手段,通过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其居住村辖区内的多项施工项目中强揽工程,非法敛财,为非作恶,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秩序。

  西峡法院受理此案后,由该院刑庭庭长张让江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李颖博、李琳依法组成合议庭,在庭审前组织公诉人与辩护人召开庭前会议,对案件中可能出现的争议焦点进行归纳梳理。庭审中,合议庭对17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西峡检察院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依次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当庭举证质证,整个庭审历经11个小时,庭审规范有序,节奏紧凑,让旁听人员感受到庭审的庄严肃穆。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峡法院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开展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本次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公开审理,吹响了西峡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冲锋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生俊东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