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信访局狠抓初信初访工作 群众满意率达100%

2018年12月13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召陵区信访局健全“四项制度”,切实抓好初信初访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初防接待率和交办转办达到100%,及时化解率达到98%,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实行首问负责机制。该局严格规范工作环节,建立初信初访台账,坚持“谁接待、谁落实”。使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在信访初期就能得到回应,避免工作上的推诿扯皮以及重复接待、多头接待、多头答复等问题。

  强化督查督办机制。该局针对重点、难点、热点等民生领域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件直查快办。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交办的初信初访件实行全程跟踪,确保办理的及时性、公正性,防止因处理不细致而留下“后遗症”。

  健全调解协作机制。该局在区信访接待中心设立联合接待室,有机整合信访、纪检、国土、司法、民政等区直单位部门职能,集中力量重点解决复杂初信初访问题,力争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严格责任追究机制。该局将初信初访工作纳入各镇办和区直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同时,严格工作失职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失职,造成群众重复上访、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的,按照《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力争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田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